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三进活动
2020-04-29 23:1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以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为内容的知识产权宣传“三进”活动。

在知识产权进企业服务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大型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情况,宣传专利收费减缴、专利优先审查、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奖励和补助等政策,并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产权进校园教育活动中,通过讲解专题故事、发放宣传册和专利政策精编等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商标和专利的概念,懂得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在知识产权进市场宣传活动中,深入商品交易集中的超市、药店等场所,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商户和消费者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基本知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商标和专利产品,宣传知识产权侵权典型案例,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警示教育。同时,指派专人针对大型商场超市的烟酒、服装、皮鞋皮具、食品、电器等商品侵权假冒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三进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受理各类咨询94个。有效宣传了知识产权文化,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为助力企业发展,助推校园创新,助兴市场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