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一中心、一平台、一站” 重大检测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
2020-04-29 23:0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一中心、一平台、一站”重大检测项目建设座谈会在成检公司召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泉驿区区长杜海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欧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成检公司、四川省重装站关于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四川区域中心)、四川重大技术装备几何量计量站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万鹏龙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对质量强省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刻意识到检验检测行业在产业质量发展中至关重要,充分凝聚“一中心、一平台、一站”重大检测项目建设共识,推动检验检测行业集约化、集成化发展,更好为地方产业经济服好务,为建设质量强省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科学谋划,进一步提升四川省、成都市综合检验检测能力。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强顶层设计,抢抓机构改革发展机遇,厘清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事业和企业之间的职能关系,从体制创新中寻求检验检测产业长远发展,全力打造四川省检验检测产业硬核力量。三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快“一中心、一平台、一站”建设力度。要深化多方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实验场地和设备资金支持力度,推动“一中心、一平台、一站”重大检测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同时,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快产业对接,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服好务。

曹俊杰指出,检验检测行业在推动产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成都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近期也将出台相关新政策支持检验检测产业发展。“一中心、一平台、一站”重大检测项目建设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成都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靠前指挥,为项目建设落地提供强有力保障。

贺欣表示,“一中心、一平台”建设面临缺时间、缺资金、缺场地问题,希望成都市政府、龙泉驿区在资金上、项目建设用地上给予积极支持。同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署,会同龙泉驿区集中智慧、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以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服务四川省、成都市产业发展大局。

杜海波指出,龙泉驿区政府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基于龙泉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一中心、一平台、一站”重大检测项目建设对提高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国内外话语权、进军欧盟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龙泉驿区政府将以有力举措推动该重大检测项目落成,积极服务龙泉驿区有关产业发展。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检公司、四川省重装站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