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微信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 产品宣传应当合法合规
2020-04-29 22:3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微信平台上发现某美容美发店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对店内经营的“养发套装”进行宣传,称该产品“不是喝的也不是洗头而是针对偏头痛、头晕、失眠、多梦”和“有效预防脑梗、心脑血管疾病”等内容。但执法人员到店检查时发现所宣传的“养发套装”外包装标示功效为:改善头皮环境,补充头皮及发根的营养,有效抑制头皮屑和多余油脂;修护发质,令秀发柔顺有光泽。未见该店于朋友圈宣传所称的功效,也不能提供该广告宣传信息的科学结论、权威报告等合法依据,涉嫌虚假宣传,被该局立案查处。

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产品宣传时需要注意,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产品宣传应当合法合规,切勿随意使用虚假或夸大功效的产品宣传语。同时,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浏览商品时,仔细分辨产品性能,不要轻易相信商家的广告宣传语。(供稿: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