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把好药械质量安全关 当好复工复课安全员
2020-04-29 22:3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好药械质量安全关 当好复工复课安全员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医疗机构药品与医疗器械使用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云城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近日,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使用专项检查,规范药械使用管理,筑牢药械质量安全“防护墙”。

重点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对购进药械是否记录建档、是否按要求储存,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药械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检查,校园周边医疗机构基本能按要求落实药械使用管理制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和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药械使用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提升公众的药械质量安全意识。同时,提高提醒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个人防护,按要求做好场所消毒和进门登记测温等工作。

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卫计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医疗机构用药用械检查力度,牢牢守住药械质量安全底线,共同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供稿: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