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0-04-29 22:2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牵动人心。针对学生返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返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的通知》,统筹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每周开展联合执法两次,重点对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流动食品摊贩和乱摆乱卖现象进行整改。

4月29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家菊带队前往惠景中学、新三中、佛山二中校园周边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执法组兵分两路,对3所学校校园周边的60余家餐饮店、食品店开展拉网式清查,现场整改乱摆卖、占道经营及销售过期食品、无中文标签食品、未亮证照经营等问题10个。

联合执法行动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鸿益、恒卓两家配餐公司检查,要求配餐单位加强防疫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对全部返岗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操作场所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食品配送车辆的清洗消毒和温度控制等工作,将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精确到配餐单位食品加工的每一个流程。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接下来,执法组将继续对校园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来源:禅城区食安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