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29 22:2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9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文莺出席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郑伟指出,去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局党组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纪律和规矩约束,逐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作风建设,促进了干部队伍加速融合和作风优化,为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前天,市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体讨论、分析研判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为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管行业就要管行风”责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郑伟强调,要正视问题,强化自省,打造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铁军。大家要有敬畏之心,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要正确的行使权力;要珍惜工作,珍惜单位,珍惜家庭。各位分管领导、科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做好事,也要管好人。大家要有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不断加强自省自律,以正视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向铁军精神看齐,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钢铁战士。

郑伟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市场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逐级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教育与防控并重,严控廉政风险;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担当履职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会上还观看了九江市查处的有关案件警示教育片。

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