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兴安街分局疫情期间加强药店监督检查
2020-04-29 22: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品企业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等方面有重要作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兴安街分局加强药店监督检查,持续加大防疫相关工作落实力度。

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对辖区药店实施“四查”。

一是检查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沃填报”情况。经营者是否对购药人员身份证原件进行认真核对,对登记手机号码回拨确认,并做好“三必问”登记工作。

二是检查药品质量安全情况。抽取疫情相关药品品种,核对该批次药品购入、销售、库存情况,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检查“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执行情况。要求经营者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加大消毒频次,从业人员必须佩带好口罩以及手套,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引导消费者在进店购药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进店体温测量,排队购药时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四是检查小区封闭管理情况。督促业户加强小区后门封闭管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37户次,对其中3户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药店下达书面责令整改通知书。

(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兴安街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