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测算完成
2020-04-29 18:0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为了进一步推进山东区域品牌建设,发挥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提高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测算工作。

依据《GB/T 29188-2012品牌评价 多周期超额收益法》,按照系统性、科学性、引导性、可操作性等原则,构建了以“品牌积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管理、资产水平、产业协同发展”为一级指标基地品牌价值测算模型和品牌强度评价指标体系,遵循自愿申报、地方推荐、第三方评价等工作原则,对2020年申报的51个园区的品牌价值启动测算程序,经材料受理、审查、专家品牌强度打分、权威行业数据采集、品牌价值测算等环节,提出了2020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测算前十名。

本次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测算采取对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进行分类测算,前10名品牌价值中农业5名、制造业4名、服务业1名,总价值达24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处于制造业和农业榜首的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优质医疗器械基地、潍坊市青州市优质花卉生产基地的品牌价值分别为604亿元人民币和328亿元人民币。

通过品牌价值测算科学引领区域品牌建设,助推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同时,促进了相关园区及其企业走以质量打造品牌、以创新推动品牌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以品牌引领基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山东省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山东区域知名品牌,提升山东省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