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整治与服务两手抓防疫用品认证 武汉力促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2020-04-29 17: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黄捷 记者张华)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严厉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120余人次,检查口罩生产企业10家,其中出口企业5家;防护服生产企业3家,出口企业3家。

“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既要做好服务,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促进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出口,又要严厉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5日起,武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认证机构积极服务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国际贸易“通行证”作用,在帮助防疫用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个别机构肆意牟利、虚假认证甚至买证卖证,给企业造成了经济损失,扰乱了认证市场秩序,更影响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重点摸查辖区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证情况,及时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加快查办,从重处罚,形成震慑效应。严厉打击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以及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认证价格违法等问题。

在强化信息服务公开、政策解读的同时,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为企业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促进武汉市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