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泰顺县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4-29 17:2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临近,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浙江泰顺县从4月中旬开始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6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

一是“清零”改。在复工复产和开学重点时期,结合开学前后和“五一”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任务,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场所、设备,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复产复工阶段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好安全管理、定期检验和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至开展专项检查以来,共督促完成隐患整改8起,将阶段性隐患数减少到零。

二是“智慧”管。结合常态化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推进钢瓶二维码管理手段,为全县每一只钢瓶都装上“身份证”。截至目前,该县13万余只登记注册的钢瓶二维码安装率已达到100%,对钢瓶从生到死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监管,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实现隐藏“定时炸弹”的“智慧监管”。

三是“现场”检。联合温州市特检院在该县检测中心开展现场检测和校验服务,避免企业远距离向温州市区送检,实现检测校验“最多跑一次”,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为10家企业开展锅炉水介质检测服务,为11家企业开展75套安全阀校验服务。(张全旺 林笑笑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