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所开展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4-29 17:0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园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是园区企业的生命,关系着园区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本月,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所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食堂开展了大检查,此次覆盖园区大部分企业。

首先,该所通过园区企业包保人员向园区企业发送企业信息登记表,表格内容包含是否设有食堂、若有食堂,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员工人数及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因疫情影响,健康证逾期未办理的是否已申请办理;其次,该所开展实地勘察,对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责令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堂立即办理并现场指导食堂操作间的改造完善,普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查验健康证持有人与实际工作人员是否相符,查验原材料是否符合规定;最后,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提交相关资料,该所执法人员现场勘查,登记人员办理证照,为企业做好服务。

通过此次行动,既能保障园区企业员工食品安全又提高了企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闫洁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