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4-29 17:0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刘贵兰)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有序,深入推进全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行动,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在用特种设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针对“五一”小长假和疫情平稳后可能带来的客流增长的实际情况,此次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商场、企业、宾馆、物管小区、公共场所等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重点做到“七查”:一是检查是否按规定设立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落实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是否具体落实到人;二是检查是否建立了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救援预案、应急措施;三是检查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四是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并作记录;五是检查特种设备是否经过登记,使用证书是否有效;六是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有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置于显著位置;七是检查对制定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进行了演练。

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已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次,特种设备50台件,发现并处置隐患8项。目前,该检查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