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杨凌示范区启动“公筷公勺”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020-04-29 17:0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4月28日,在杨凌树木园,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的杨凌示范区餐饮行业公勺公筷推广使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晓炜出席启动仪式。餐饮企业、群众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春阳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宣讲了公筷公勺使用要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梅青宣讲了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李兵宣读杨凌示范区《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倡议书,呼吁示范区各餐饮企业餐位积极参与响应,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全区餐饮文明新风尚。会展中心酒店、小李旗花面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公筷公勺行动的示范者和推动者。最后,与会领导为餐饮企业赠送3000双公筷,现场代表和群众自发进行了签名承诺。

此次行动以“文明新‘食’尚,餐桌好习惯”为主题,旨在倡导科学文明饮食新风尚,推行“公筷公勺”,革除餐饮陋习,筑牢疫情防线,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打造“文明杨凌、食安杨凌”新形象,全力推动示范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