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2020-04-29 17:0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4月28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揭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晓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杨天锋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田晓炜宣读了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编办关于整合组建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方案,董立民与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春阳共同为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揭牌,揭牌仪式由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恺刚主持。

新组建的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统一行使原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务等市场监管领域方面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从而真正实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一盘棋”。

刘春阳在讲话中强调: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意味着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从以往“多头管理”的局面,逐步迈向综合化、专业化。为此,他对执法支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谨细致做好机构组建职能整合等相关工作,确保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干部队伍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实现机构改革和服务保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优化执法方式,勇于改革创新,形成符合杨凌实际、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的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新模式。三要找准职责定位,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着力构建科学优质高效的职能体系,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陵分局局长、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波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单位)、杨陵分局相关干部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