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副市长和文全调研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市场监管及促消费情况
2020-04-29 17:0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4月28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和文全一行,先后到卜蜂莲花超市明光路店、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未央湖游乐园调研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市场监管工作及相关商场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等领导一同调研。

在卜蜂莲花超市明光路店,和文全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超市近期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了超市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检查了超市肉类、蔬菜等供应情况及价格情况。和文全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规定,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加强进货查验,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群众采购安全放心。

在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和文全一行首先到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新北城市场检测室,详细询问了食品抽检工作制度和检测工作流程,查阅了日常检查有关资料。和文全对市场食品抽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对抽检样品切实按照标准检测程序进行检测,对不合格的食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在市场大棚蔬菜区,和文全了解了商户春节以来土豆、西红柿等蔬菜批发供应及价格情况。

在未央湖游乐园,和文全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园内摩天轮和蹦极塔等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和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详细查看了蹦极塔检测鉴定报告、蹦极绳合格证、每日自检登记情况和游客使用登记情况。和文全要求,园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加强特种设备每日运行前自检和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确保游客游玩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