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整治“软色情”广告
2020-04-29 16:5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专项行动。全面加大“软色情”广告打击力度,为增强广告市场主体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广告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全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与文体广电、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开展文化市场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广告法》相关规定,杜绝发布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内容;在此基础上,对容易销售淫秽色情音像制品的相关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特别针对繁华街区、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进行重点检查;与此同时,加强对广告设计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强化对电视台和互联网平台等广告发布者的广告监测,督促有关网店负责人特别是互联网平台,切实履行广告审查义务,指导其规范广告宣传内容,自觉树立广告正确导向;此外,依托青海市场监管网监系统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测平台,积极开展互联网有害信息检查,督促网络经营者全面清除有害信息,排查信息安全隐患,规范和整顿互联网广告秩序。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经营户163户、网站121家、网店18家,一经发现广告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目前专项行动仍在推进中。 (路春梅 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