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市场监管局同大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29 16:5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有效应对食品突发事件,安徽庐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大所于近期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大中型商超及景区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酒水、冷冻食品、方便食品及保健食品等节日期间常见消费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了执法检查。对于食品销售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上述品种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储存条件,提示经营者做好节前快消类食品自查工作,查验并留存进货票据。对于餐饮单位,执法人员一方面告知经营者做好全面清洗消毒工作、不得使用过期变质、霉变生虫的食品原料;一方面提醒经营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员工进行晨检并提示消费者凭借“戴口罩+安康码+测体温”方可进店用餐。

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及餐饮单位11家,为“五一”节日期间消费者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同大所 孙小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