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收官七五普法
2020-04-29 16:5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普法工作纲要,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法治宣传,“四个坚持”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党组统揽,以机制保障落实。年初及时调整局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年度普法计划、普法责任清单,切实保障普法工作经费。局党组书记严格履行普法第一责任人职责,干部职工学法表现成为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梳理市场监管权责清单目录232项,规范执法权力。

二是坚持自身学法,以普法规范执法。4月8日组织全局118名执法人员参加宣城市机关集中学法月考试并全部通过。4月20日举行知识产权执法专题培训,邀请市局有关专家授课,9个市场监管所及相关科室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三是坚持分类施教,以普法推动用法。准确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要求,通过网络连线、线下分场次培训等途径,对全县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农村食品安全“四员”队伍建设、相关机构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等分别开展了针对性培训。

四是坚持维护民生,以普法促进守法。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曝光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投诉案例,全力做好疫情时期消费维权工作。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深入社区、企业、市场、商场和开发园区,发放法律宣传材料1400份。(通讯员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倪鹏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