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庄所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29 16:5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春季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有序开学复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近日,安徽泗县大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抓好从业人员培训、健康体检、日常管理,严格原材料采购储存、厨具餐具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环节管理,因地制宜对疫情防控采取入校测量体温、分散就餐等相应措施,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二、对索证索票制度、贮存管理制度以及加工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三、同时,还与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

下一步,大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强对各学校食堂的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餐饮店、食品摊贩加强动态监管,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朱明 通讯员 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