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9 16: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河南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要求,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组织在辖区内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避免人群聚集,该局采取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首先,利用各种新媒体加强知识产权知识宣传。通过在重要地段和办公场所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知识产权驱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促进市场经济繁荣”等宣传标语,让辖区企业和社会各界了解知识产权宣传周内容,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利用微信工作群、企业商户群、朋友圈转发知识产权宣贯内容,扩大了传播力和影响力。

宣传周期间,该局相关领导带领业务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古都科技园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该科技园区共进驻76家知识密集型企业,拥有全区相当一部分的商标和专利。送法上门过程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为该园区企业代表讲解商标、专利的申报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回答企业员工提出的咨询。

近期,该局以整治制假售假、侵权假冒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对4起口罩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打击了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权益,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洛阳老城市场监管局 王宇涛 通讯员 姜开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