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镇市监所强化“五一”期间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工作
2020-04-29 16:4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节长假将近,针对农村餐饮服务单位举办宴席和集体聚餐逐渐增多的现状,安徽省庐江县罗河镇市监所继续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方面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相关政策规定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辖区内禁止举办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另一方面由市监所工作人员对全镇具有群体性宴席接待能力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上门宣传,督促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乡村厨师及专业加工团队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禁止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

强化投诉举报,实现疫情防控全参与。在镇、村设置举报信箱、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增强群众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能力,引导群众对设宴聚餐行为自觉抵制、坚决劝阻、迅速举报。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倡议书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张,发送宣传信息100多条;检查大小餐饮服务单位32家。(周佳琪 通讯员 候云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