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 不断营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
2020-04-29 15:4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罗光慧) 近日,陕西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扫黑除恶市场乱象整治、创文巩卫工作部署,印发了《2020年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治理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各区县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科室按职责做好相关落实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是明确重点内容。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对涉及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工业产品生产、化妆品生产等由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和不涉及许可审批的无照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城镇主要街道、工业园区、校园周边、各类市场、商业综合体、超市、居民住宅区、城乡结合部、交通干道沿途等人口密集的场所,聚焦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以及污染环境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治理。四是形成工作合力。对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职责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及时抄告有关部门查处,对发现有涉黑涉恶行为的“市霸”“菜霸”,及时移交扫黑办,切实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巩固综合治理成果。

截止目前,此次综合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6000余户,发现113户无照无证经营户,规范引导办理各类证照350余件,此次治理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