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盯着六个重点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0-04-29 15:2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办电〔2019〕1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消除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隐患,促进成品油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湖北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盯着六个重点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消防、安全生产存在重大隐患行为。包括经营设施、设备带病运行,排查隐患整改不力等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行为。

(二)非法经营行为。包括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

(三)擅自建设、迁建、超审批时限建设加油站点行为。包括未经土地、规划等相关部门批准,擅自建设的无证加油站点的行为;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未经许可擅自迁移建设的加油站点的行为;虽经商务部门批准开工,但开工时间自审批之日起超过两年期限且未办理相关延期建设审批手续建设加油站点的行为。

(四)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包括擅自建设储存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利用非法流动加油车经营成品油、在家庭、出租屋、副食商店、农资店,利用油壶、塑料壶零售汽油的行为。

(五)“短斤少两”、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包括利用不符合国家标准加油器具,擅自调整加油计量器具误差标准,“短斤少两”售卖成品油的行为;采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以次充好”供应市场,或与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混兑销售的行为。

(六)偷税漏税行为。包括加油站无票销售、加油站点成品油纳税申报销售量低于实际销售量的行为。(通讯员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