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保障民生计量
2020-04-29 15:0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性能准确关系民生,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走访开业在即的诚中市场,提前介入,指导市场开办方做好计量管理,保障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性能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市场开办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市场开办方及场内经营户的责任,督促开办方履行其作为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开办方开展计量管理,提前规划计量器具(集贸市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秤及公平秤)检定工作,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以保证开业后市场内的计量器具均检定合格,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对未依法申请强制检定、使用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擅自改装计量器具、缺斤短两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供稿: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