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防风险 强整治 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进行时
2020-04-29 15:0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云城区第一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上课,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全力护航师生食品安全,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学校食堂防风险

2020年4月27日前,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首批复课的12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风险排查。本次行动全面检查了食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调味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确保食材安全,无过期、变质食品。二是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物烧熟煮透,规范贮存条件避免食物交叉污染,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知识培训。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做好设施设备的保洁消毒,特别是学生餐饮用具要进行严格消毒后才能使用。三是督促学校做好师生就餐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供餐时间,错峰、分散就餐,控制好就餐人数,避免聚集性就餐。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校园及周边强整治

检查人员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食品贮存、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等问题的监管力度,共检查88家次,发出日常检查表88份。其中餐饮单位38家次,食品销售单位50家次。同时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联合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监督抽检护食安

结合食品抽检计划,云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抽检,计划抽检40批次,抽检范围包括自制饮品、食用油、粮食加工品、糕点和“五毛食品”等预包装食品。

盼望着,盼望着,“神兽”终于要回笼了!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家长、师生,食堂就餐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校外就餐时到持证的餐饮单位就餐,拒绝到无证街边小摊就餐;居家烹饪时应挑选新鲜食材,食物烧熟煮透食用;日常饮食注意均衡,各类食物合理搭配食用。(供稿: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