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在12个园区创建第一批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
2020-04-29 11:4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将知识产权服务“下沉”至“最后一公里”

湖南在12个园区创建第一批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个园区的第一批全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创建单位名单,将充分利用省级公共服务资源,为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知识产权服务,使企业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体验。

根据创建方案,拟通过三年时间,建成一批具备固定办公场所、高效工作团队、必要服务资源、健全规章制度和稳定服务模式的园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为园区乃至市州区域内的企业、创新团队提供高效快捷的专利代办、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的业务办理、咨询、培训等公益服务。

创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包括基础条件及机制建设、专业化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全面开展公共服务等三项重点任务,将通过知识产权服务窗口“下沉”,实现全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聚合各类优质资源推进分中心建设,使园区企业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通过加强引导和监督,促使知识产权商业服务专业化和规范化;通过培育壮大服务主体,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园区精准招商和企业创新发展服务。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分中心建设期间,将实行年度考核制度,并根据建设情况分三年给予不超过80万的资金支持。(周闯 黄琳)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