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花园街分局行政约谈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2020-04-29 10:4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花园街分局针对食品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食品进货查验相关食品经营制度落实不规范、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情况,行政约谈辖区部分水果蔬菜业户责任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约谈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通报,组织参会业户进一步学习“黑河市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27条防控措施的通告”,深入分析当前行业经营、涉及的投诉举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求被约谈业户正确认识问题、开展自查整改、规范经营管理、守法诚信经营。在下步经营中要把好质量和安全关:一要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和要求,加强“龙江健康码”应用提醒和管理。二要严格把好原料采购关、场所消毒关、入店人员扫码关、内部员工体检关,强化防护管理;三要依法依规合理定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通过约谈进一步提高了业户守法守信自觉性,黑河市龙源路天天新鲜水果蔬菜超市、张坤水果蔬菜超市、四季旺果蔬超市,海洋水果蔬菜超市、振成果蔬超市等部分业户负责人参加约谈,并分别签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 (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