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20-04-28 23:5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2人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包头市劳动模范”称号。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各盟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9年重点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称号。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以及分管副市长刘丰分别就2019年包头市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批示:“去年开展‘食药监管百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肯定,再接再厉,今年各项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批示:“勇夺全区考核第一名,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望再接再厉保持荣誉,为确保民生安全、优化市场环境再立新功。

包头市副市长刘丰批示:“请市场监管局再接再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压赋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标准化建设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着力打造让群众更加满意的市场环境。”

张院忠调研包头市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

张院忠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包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践行“民生为本、服务为要”的核心理念,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实现了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竞争秩序持续规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质量提升高位推进、监管机制更加健全的良好开局。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冲在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维护市场秩序、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江涛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行百步者半九十”,站在新的起点,确立新的方位,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严守安全底线、优化市场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抓执法强主业、抓改革促创新、抓创优争一流,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市场监管新成色。同时,市场监管局将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力度,深度聚焦民生安全和行业乱象,深入推进“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市场领域整治,把整治市场乱象与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有机结合,发挥协同优势,形成震慑效应。为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丰调研了解口罩生产设备研发试制情况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