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开学啦!请注意食品安全!
2020-04-28 23: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学校开学啦!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温馨提醒:请大家注意食品安全!

家长、学生切莫购买、食用过期、变质、无合法来源的食品,少吃生冷食物,避免引起肠胃不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原材料采购验收,严格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加工制作,做好厨房、食堂等场所、设备、餐具清洁消毒。餐饮从业人员要强化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学生就餐严格控制人数,适当延长供餐时间,合理拉开餐桌距离,提倡一人一桌和座位同方向就餐。学校及全社会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新格局。(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