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叫停一起疫情期间周年店庆蛋糕派送活动
2020-04-28 23: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江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加强市场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日,该局制止了辖区内某企业拟举行7周年店庆活动现场制作1.2米长生日蛋糕发放给进店顾客的行为。

4月24日,九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发现其辖区内某企业即将举行7周年店庆活动,计划现场制作1.2米长的生日蛋糕发放给进店顾客,以营造周年庆热烈气氛。因蛋糕类食品属于较高风险类管理食品,既要现场制作,又在疫情防控期间,且活动时现场会有大量人员聚集,该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敏感地发现这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后,第一时间报告。

为消除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该局当天下午约谈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耐心做好劝解工作,建议其采取其他方式开展周年店庆,要求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让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赞同市场监管部门的建议和意见,立即取消7周年店庆现场制作蛋糕派送活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防控风险。(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