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今年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计划33批次
2020-04-28 23:3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日前,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计划,计划抽验25个品种、33批次。

2020年邯郸市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督抽验分为国抽、省抽两部分,国抽为计划性抽验,共4个品种、4批次,在经营环节抽取医用超声雾化器、软性接触镜、电动轮椅车各1批次,在使环节抽取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1批次。省抽分为计划性抽样和随机监督抽验两部分,共21品种、29批次,其中应急抽验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4种产品、12批次;随机性监督抽验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口腔器械盒、一次性使用注射器 、电子血压计和医用脉搏血氧仪等13种产品、17批次。要求在抽样过程中,依法对被抽样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核查其生产、经营资质及产品来源,并采用随机抽样办法抽取样品。对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医疗器械继续生产、经营和使用,并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依法查处。督导企业认真分析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的原因,采取整改措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将产品整改和查处结果及时上网公开。(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