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免费在线培训
2020-04-28 23:0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和推进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工作的通知》(司发通〔2018〕89号)和《司法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司法鉴定资质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司规〔2019〕4号)等文件要求,规范、有序推进辽宁省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培养组建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司法鉴定资质认定评审员队伍,4月22日至24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一期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远程培训班,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各级公安、司法行业专家,资质认定评审组长,行政审批部门等共计138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网上视频直播方式进行,特地邀请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培训教师担任主讲,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检验检测行业改革与发展历程以及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和司法鉴定管理政策的最新动态和文件要求;分条款重点讲解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司法鉴定机构要求》(RB/T219-2017)以及司法鉴定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和现场评审等要求。培训结束后,大家针对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相关问题以及评审风险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如何更好推进司法鉴定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下一步辽宁省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专业技术保障。(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