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科学划定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 保障地产食品质量安全
2020-04-28 23:0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认真落实《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支持复工复产三十条》,压实大连市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大连市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高风险、次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清单梳理工作,确定大连市食品生产的重点监管对象,确保大连市地产食品质量安全。

此次梳理高风险、次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清单,充分考虑了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情况,在组织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按规定职责对企业生产状况进行详细检查,纠正复工复产后企业管理出现松懈等问题,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并将发现的问题纳入本次高风险清单划定工作的重要考量因素。

根据大连市食品生产环节在近年监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情况,科学划定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清单。重点问题主要指市场监管总局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应加强监管的质量安全问题及质量安全问题且涉及本地企业数量较多的;重点产品包括乳制品、肉制品、白酒、其他酒、食用酒精、复配食品添加剂及其他应加强监管的产品;重点区域指涉及重点问题的企业数量较多且相对集中的区域;重点企业指在产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及存在其他违法行为、风险等级为D级的企业等。

经排查梳理,大连全市共划定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68家,次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149家。

(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