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对首批返校学校的配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28 21:1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7日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初三、高三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为确保返校学校师生饮食安全,顺德区委常委周旭带队前往返校学校配餐餐饮单位佛山市满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行重点对佛山市满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检验检测、食材安全追溯、食品及原料贮存情况、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情况、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向首批返校学校供餐配送、食品安全管控措施、制度建设及运作体系等情况。

周旭强调,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学校食品安全更是牵动千家万户。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为第一批返校学校的配餐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企业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不断做大、做强,引领餐饮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给学校配餐的单位分别是容桂街道的“佛山市满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勒流街道的“广东顺德娘厨配餐有限公司”。为保障返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切实履行食安职责,顺德区市场监管局联同容桂、勒流分局对两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程的驻点保障。

顺德区镇保障人员通过强化供餐食材检测,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抽查,督促配餐企业将晨检、索证索票、快检情况、自查表等上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或“阳光餐饮”平台等工作措施,每天保障3200名返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严防死守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进⼀步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手段管控食品安全,为顺德区首批返校学校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严厉查处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举报电话12345,12315。(供稿: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