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报第六十一批疫情防控典型问题
2020-04-28 18:4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7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东丽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六十一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东丽区振茹佰汇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管控不严,顾客不经扫码测温即可进入;加强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消毒记录只登记到3月10日;未设置应急隔离区域。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严格执行扫码入场、加强清洁消毒、设置应急区域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东丽区秋霞里菜市场引导顾客扫码和体温监测走过场,现场发现多个入口处顾客不经扫码和测温进入市场;公共卫生间未配备洗手液;部分摊位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纠正。该菜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严格扫码入场、注意手卫生和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超市和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来源:天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