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成品油提质增效倡议活动
2020-04-28 18:3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办成品油提质增效倡议活动,组织全省18家成品油规模企业向社会发出《成品油提质增效倡议书》。省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黄运海出席并讲话。

黄运海指出,成品油质量直接关系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是污染防治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持续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努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局从4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成品油提质增效保障行动,通过严格生产流通领域的质量监管,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规范经营行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组织18家成品油规模企业向全省成品油行业发出提质增效倡议书,是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黄运海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01

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成品油行业龙头企业和规模企业应当带头示范、做好表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为社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的放心油。

02

要全面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开展成品油提质增效保障行动的通知》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心组织、集中推进成品油监管工作,强化成品油质量严管态势。

03

要推进成品油质量社会共治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成品油监管工作情况,主动与生态环境、商务、地方海事、交通、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不断增强监管合力。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鼓励群众举报投诉成品油质量问题,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中石化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铭德代表全省18家成品油规模企业宣读了《成品油提质增效倡议书》,倡议18家企业带头履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着力加强质量管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合力提升行业形象,主动接受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省局质量监督处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成品油提质增效保障行动部署情况。省石油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嘉清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对18家企业提出行业自律要求,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企业产品质量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发出倡议的18家成品油规模企业、省质检院、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负责人参加了倡议活动。

成品油提质增效倡议书

为切实保障成品油供给质量,持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效应,推动成品油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石化江苏分公司等18家单位自觉做到并向全省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法》、《计量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义务,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提供符合标准要求、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二、着力加强质量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产品出厂检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强化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储存运输、产品销售等全过程质量控制,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三、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向无经营资质的企业购进或者销售成品油,真实标注销售成品油的名称和规格型号,坚决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销售行为。

四、合力提升行业形象。主动接受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协力开展行业质量自律自强活动,培育企业质量文化,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努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倡议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1、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

2、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销售分公司

3、中海油华东销售有限公司

4、中化石油江苏有限公司

5、常州市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6、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7、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

8、万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9、悦孚能源有限公司

10、南京清江石化经销有限公司

11、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

13、江苏省中油泰富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14、苏州燃料有限公司

15、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

16、江苏阿尔法船舶燃料贸易有限公司

17、南通燃料股份有限公司

18、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