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龙江县市场监管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8 18:1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艰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一、重新梳理“鹤城平安码”工作,确保准确性、全面性

集中基层所力量,扎实做好“鹤城平安码”的宣传、分发、摸排、使用工作;同时,抽调年轻干部对全县一万六千多“鹤城平安码”进行分类、挑选、打印,再由监管人员逐户分发到商户手中进行张贴。逐一核验市场主体张贴的“鹤城平安码”的准确性,同时督促市场主体,要自觉引导消费者扫码,严格执行亮码通行政策。

二、加强日常宣传与检查,推进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加强对市场主体“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和防止人员聚集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划分重点区域防控,通过检查业户的防疫情况,及时研判、精准施策、重点防控,督导业户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扫码工作的作用与意义。通过逐户走访与详细讲解开展线下宣传,实地指导防疫工作标准;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类市场主体推送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和规范标准,时刻督促业户自觉遵守,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发布各项政策信息、监管要求及防疫常识等,提升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监督”的社会氛围。

三、抓典型引领,打造龙江消费安全特色化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特别是餐饮行业,形成常态化管理,借机打造龙江消费新特色,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规范管理,每个乡镇打造1-2个示范店,龙江镇内以九道街为典型打造示范一条街,以此达到模范引领作用,逐步由点向面扩展,带动龙江县整体消费特色的提升。示范店、示范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分餐制度,每日实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严格按照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追溯有源、价格自律等要求合法经营,全力保障消费安全。

疫情防控不是一时,而是一项长期工作,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必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龙江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