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再受省局表扬
2020-04-28 18: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食安龙江”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持续推进项目实施,全力解决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共监督检查企业19434家、排查隐患378个、责令改正283家、立案14起、处罚金额19.8万元,专项行动取得娇人的成效。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安龙江”阶段进程中,对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多次报道,对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新冠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精准服务的工作寄予了充分肯定与表扬。特别是在《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专刊》(工作简报)第60期全省“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总结中,从“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开展好专项行动的关键”“把创新监管理念作为开展好专项行动的本领”“把坚持结果导向作为开展行动活动的目标”三个方面肯定了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安龙江”专项行动中取得的实效。同时对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人员下沉到辖区监管所,充实一线监管力量;在规定动作基础上增加6项自选动作,使行动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在疫情期间发布餐饮安全提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健康上岗关、卫生管理关、质量控制关等一系列举措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了大力宣传。

在经验做法方面,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的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印制统一格式的销售凭证、签订质量安全协议;疫情防控期间监管人员进驻大型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做法,使食品销售安全经受住了新考验、餐饮食品安全成功地应对了新挑战,也受到了省局高度的评价与称赞。

虽然省局对齐齐哈尔市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在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7个方面中,5次提到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但面对复杂的食品安全形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任重而道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给食品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还没有完全消除,市场监管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百姓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工作中,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在集中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上连续、密集、 聚焦发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 底线,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