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标识标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8 18:1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给预包装食品标签清清污、洗洗澡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标识标注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标签及标识标注是预包装食品的名片和皮肤,是老百姓最直观认知预包装食品的媒介和途径,标识标注出现问题就好似皮肤上沾染了污渍和泥垢,会严重影响百姓对预包装食品的了解和判断。近日,为规范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标签标识标注,树立食品生产企业形象,畅通百姓挑选甄别选购食品的途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食品标识标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给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预包装食品彻底“清清污、洗洗澡”。

此次专项整治围绕食品标签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规范性,重点查纠虚假标注、错误标注、夸大标注、食品添加剂不规范标注、营养成分标准不符合规定等13类食品标签标识常见问题。对于篡改食品生产日期、伪造产地、违法涂改标签、虚假标注食品营养成分及含量等,非法宣称食品具有疾病预防及治疗功能,伪造冒用他人品牌和食品生产(小作坊)许可证,私自分装、更换包装等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