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照单抓药”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
2020-04-28 18: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根据《2020年市委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案》中“2020年95%以上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纸质或电子质量追溯体系”的工作要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照单抓药”,提出三点要求,旨在加快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建成食品安全来可查、去可追、责可究的全程追溯体系,强化生产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

一是要求齐齐哈尔市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身体力行,指导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利用22项企业生产记录通用模板记录生产过程。实现纸质追溯体系建设。三是鼓励企业利用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的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记录食品生产全过程,实现电子追溯体系建设。(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