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依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8 18: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20日-26日,黑龙江依安县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弘扬创新文化,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主题宣传多方式。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在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大型超市、校园周边及繁华路段,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的方式,广泛宣传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

创新培训进企业。疫情期间,在各类企业微信群转发地标、专利、商标培训20条次,使企业深入理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锐利武器’”。在线解答企业在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培育高价值专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培育地标促发展。立足职能,提供优质服务,指导帮助辖区内两家大鹅生产厂家完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申请材料,并及时将申请材料报送省、市知识产权局审核。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大力培育、管好用活地理标志,将依安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

违法行为出重拳。以投诉举报为突破口,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以食品、药品、家电等涉及人身生命健康安全为重点领域,重点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注册商标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经历着疫情防控和漫长等待。战“疫”,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充满自信!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严监管”与“强服务”并行,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助力依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

(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倪晶)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