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省第一个 江西省九江市为新开办企业送“免费公章”大礼
2020-04-28 18: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早上,九江欧肆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斌来到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务大厅市监局窗口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让他惊喜的是,办理完执照业务后,一分钱都没花,就拿到了公司的基础印章。截止今年4月20日,九江市各县(市、区)全面落实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的服务,成为全省第一个开展这项服务的设区市。

早在2019年12月12日,九江市就推出市本级新开办企业刻章(公章、财务章、法人章)政府买单服务。九江市新开办的外商投资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均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刻制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原本的企业付费变成政府买单,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随着这项服务在九江市各县(市、区)全面落实,不仅大大节省了企业开办的便利性,降低了开办成本,更为九江市打造了“四最”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副科长涂远星介绍,“免费刻制的公章,按照现行费用200元一套,预计每年可为新开办企业节约成本近600万元。”

九江市浔阳区市监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张帆介绍,以前政务大厅是代办刻章点,收到企业刻章申请后将内容送往刻章企业,企业送公安审批后刻制,完成后再取回来交给企业,至少要一天时间。“现在我们将刻章企业引进政务服务大厅,新开办企业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现场拿到公章,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在操作程序上,新开办企业只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就会领到一张价值200元的免费刻章券,企业凭券到刻章企业进行刻章,刻章企业再凭免费刻章券到各级政府指定的部门报销刻章费用。

“从开展这项业务以来,九江市浔阳区已为381家企业免费刻印公章,节约企业资金76200元。”张帆介绍,“仅今天早上一个半小时内,已经为4家企业提供了这项服务。”根据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的统计,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4月23日,九江市各县(市、区)共为3261家新开办企业提供了免费刻印公章服务,共计为企业节省652200元。(供稿:九江市浔阳区市监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