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攻坚年”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4-28 18:1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攻坚年”动员大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攻坚年”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成效,部署了2020年“攻坚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登记注册科、枣阳市局、东津分局、价格监督分局、消保中心等5个单位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的开局之年。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谋发展,奋发进取创一流,守住“四大安全”底线、营商环境优化、市场秩序规范、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会议强调,2020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年,是实现脱贫攻坚收官、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作风建设”攻坚之年。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秩序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努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把握大局、自加压力、谋定而动。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攻坚年”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攻坚”,即“攻安全之坚、攻发展之坚、攻升级之坚、攻效能之坚”。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抓好“四三三三”工程,提强项、补短板、增优势、创品牌,努力走在全省系统第一方阵,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位居全市前列,奋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有位次的工作亮点品牌,逐步实现市场监管能力和体系现代化。

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做的吧!

01

攻“安全”之坚,坚守“四大安全”底线

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不放,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02

攻“发展”之坚,优化“三大环境”

打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三大环境”,推动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氛围。

03

攻“升级”之坚,推进“三大工程”

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监管能力升级工程、重点区域监管升级工程“三大工程”,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质量强市战略、品牌强市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区域,提升监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04

攻“效能”之坚,抓好“三大建设”

扎实抓好“法治化”建设、“智慧化”建设、“规范化”建设“三大建设”,全面规范行政执法监督行为,提升制度管理水平,按照“大监管共治、大系统融合、大数据慧治、大服务惠民”的思路推进智慧监管建设,不断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

(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