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品质工程优质服务送不停
2020-04-28 18: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推出品质工程服务企业系列行动,涵盖各级政府质量奖辅导、精益生产、质量管理小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等辅导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企业产品质量及经营质量提升工作。疫情期间,已对海天味业、佛燃能源等中国质量奖意向申报企业开展了质量诊断和申报指导,对台资企业华国光学开展了卓越绩效诊断和质量管理小组辅导。

在“5.10”中国品牌日前夕,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走进外资企业新乐卫浴(佛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卫浴),送上为该企业量身定做的优质服务。

这次,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由相关科室、市标准化研究院及区质量技术协会为成员的QC指导小组,聘请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专家,免费为新乐卫浴开展质量提升现场诊断活动。

名词解释:QC小组

QC小组(质量控制小组)就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它是一种比较活泼的品管形式。

当天一早,QC指导小组准时到达位于新乐卫浴总部的质量提升诊断现场。现场已由生产部、品质部、售后服务部、产品技术部四个小组针对精益品质的八大浪费专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开展深度探讨。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专家针对小组专项工作提出的疑惑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一一指导。

专家对四个小组针对企业现存问题的深刻剖析及改进方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新乐卫浴是一个跨建筑、服务、制造业的综合性强的企业,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培养人才及激发员工创造力和市场柔性对应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2019年度QCC活动情况诊断;二是2020年度QCC活动建议思路;三是未来三年QCC推进建议方向。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组也就全面推进质量管理与企业进行了交流,表示在2020年“5·10”来临之际,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辖区企业需求,开展系列品牌建设活动,继续向企业推送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禅城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擦亮禅城品牌。(供稿:禅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