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场监管部门“义诊”红外体温计把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筛查“温度关”
2020-04-28 18:1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质计所工作人员在校准红外体温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在4月20日起组织开展春季学校返学红外体温计免费“义诊”活动。目前已校准送检的学校红外体温计4172台件,全力服务全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复课。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

市场监管局多次会同教育部门开会研究,制定红外体温计送检保障方案,统筹配置人力,按需调配进度,组织开展对全县各学校的人体测温仪进行送检,筑牢开学防疫第一道防线。

二是强化计量服务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6个计量服务小分队,督促有关教育部门送检,急学校之所急,协调解决在送检中遇到的问题。为提高送检效率,市场监管部门还帮助部分单位集中送检,并及时把检定校准后红外体温计送回送检单位使用。

三是强化计量技术支撑

市质计所组建12名专业技术骨干成立专项应急小组,开展绿色通道,免费开展红外体温计校准工作,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有时还晚上加班加点检测,做到随叫随到,随到随检,对不符合标准的体温计,及时张贴停用标志,防止“带病上岗”。在检定校准过程中,该所主动与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系,攻克检定校准的难题,力求检得快、检得准。

目前,该局开展红外体温计免费“义诊”活动仍在进行中,市场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协调联动,共同为学校疫情筛查把好“温度关”,积极服务春季学校开学复课。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赖鉴其)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