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五一”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0-04-28 17:2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来临之际,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一”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式,该局要求全县各类食品生产经营户,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做好复工复业工作的同时,依然要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抓监管。该局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肉制品、米面制品、乳制品、膨化食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食品作为监管重点;以“三小”、商超、农贸(批发)市场、学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三是强化检查找隐患。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并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并引导其认真履行各项法律义务;同时,全面排查食品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监管盲区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力度。

四是严打假冒伪劣品。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食品消费市场安全,以有力地净化消费环境。

五是宣传引导强意识。该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标语横幅、LED、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场所广泛开展保健食品、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树立正确消费观,防范保健品消费陷阱,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3户次,对8户经营主体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进行了规范,未发现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汤成 通讯员 姚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