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2020-04-28 17:2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8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的2个案件榜上有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收到显著成效,去年共计办结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44件,没收物品货值160余万元。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快构建知识产权 “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体系,将农村市场、电子商务领域、企业、重点交易市场和展会等作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的重点领域。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中,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广泛宣传和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发现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投诉。2019年7月23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东安县某“耐克阿迪达斯店”销售假冒耐克运动服。经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鉴定,某“耐克阿迪达斯店”销售的印有“nike”商标服装,系假冒耐克创新有限合伙公司注册商标的产品。某“耐克阿迪达斯店”交待他们所销售的假冒耐克运动服系从东安县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某商贸有限公司购进。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东安县某“耐克阿迪达斯店”、东安县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某商贸有限公司作出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并销毁侵权商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对东安县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某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作出对罚款4.9万元、5.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这个案件成为湖南省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通讯员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绍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