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龙桥镇政府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回头看”
2020-04-28 17:2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状况持续向好,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正在有序进行,学生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为做好龙桥镇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庐江县龙桥镇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市监、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人员,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为辖区内学校复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20年4月27日,龙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又再次带领市监所、食安办、城管中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回头看,确保各方便工作要落实到实处。镇主要领导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的食品小店,对学校食堂提出了具体要求:食堂负责人要每天开展晨检工作,建立完善索票索证制度,规范食品留样,切实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对校园周边食品店要求:要规范有序开展经营活动,杜绝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定期开展自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龙桥市监所和食安办要及时督促经营户进行整改,特别是市监所,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通讯员 柳西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