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赛口所开展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8 17:2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辖区复学各年级返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4日-28日,安徽省望江县赛口市场监管所集中开展食堂从业管理人员培训、食堂专项检查及回头看工作。

此次培训、专项检查及回头看,结合疫情特殊情况,一是向食堂管理人员了解复学的一些准备情况,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做好员工卫生培训工作;二是对食堂仓库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过期的库存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储存食品原料是否达到换气通风和离地离墙的要求;三是对餐具消毒保洁相应设备进行检查,是否有效对餐具进行消毒等。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一是利用“明厨亮灶”对从业人员进行督导监测,二是对备餐处设立相对应的防止飞沫、灰尘、蚊蝇等污染的设施。

整治期间,赛口所对辖区内复学学校食堂检查全覆盖,有效保障了师生们的饮食安全。(望江县市场局 江耀 通讯员 姚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