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验收组来醴检查验收
2020-04-28 16: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食安办对醴陵市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开展省级评价验收。

省级评价验收工作由1个省级综合评价行政检查组、4个省级综合评价专家组,对照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7个方面、46条标准和120项评价要点,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对达标情况进行评价。随机抽取监管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验检测机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医疗机构、生猪定点屠宰场、集中式餐具消毒企业、农贸市场等现场查验对象,对醴陵各环节、各业态、各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进行现场查验,对涉及创建指标相关资料进行评价打分,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

在反馈会上,省级综合评价专家组组长蒋小平就此次省级现场评价验收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省级综合评价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吴公平作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醴陵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成绩,食品安全工作创建工作亮点纷呈,领导小组规格高,创建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到位,“护苗”有力,“智慧食安”初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在治理体系不够完善、经费保障不足、企业主体意识不强等问题,希望醴陵市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坚持改革创新、巩固创建成果。

董巍对省级综合评价组人员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醴陵饮食文化发达,食品安全背后的产业链潜力巨大。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梳理好省级综合评价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并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加信息化、自动化设备,健全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建立溯源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食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醴陵市市场监管局 邓华)

(责任编辑: 语安 )